星期四, 7月 10, 2014

原木、自然、綠意、我的玩具宅




原本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新家的喜悅,在mobile01分享開箱文,結果我家就上了mobile01首頁,真的是始料未及~大家討論實在熱烈,還上了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~感謝各位實在太看得起我們家了~在此個人網誌留戀記錄一下~


話說..從買房子到裝潢、新居落成已經滿一年了,記得從2013年3月跟建商喊價,終於買下了人生的第一棟房子(應該也沒能力買第二棟了XD),因為是買預售屋所以就開始了我漫長的監工日子了,每天總是去工地看進度,看工人做的有沒有確實,瓷磚有沒有貼好,防水有沒有確實等等,然後也開始慢慢著手室內設計規畫,反正還沒交屋,可以慢慢看,慢慢想。

那買房子的動機是什麼?一方面當然是有了想婚的念頭了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的玩具太多了XD,玩具多到外面租的小房間已經塞不下全部的玩具了~加上已經在外面租房子租了超過6年了,房租算一算也已經繳掉3-40萬了,如果拿來繳房貸至少也分攤不少了吧。

只因為這幾年房價不斷上漲,看了幾年房子,鄉下透天從400多萬漲到700多萬,只好從靠近市區的房子越看越鄉下,最後勉強花了500多萬買了三樓半的透天鄉下宅~過著悠閒的生活(明明是房貸繳的苦哈哈)~~~

房子原先預計於去年9月交屋,結果建商實在太會拖了,全部完工大概拖到了12月底才完成,因為租屋中止合約的關係,我必須於今年2月底前入住,所以我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找木工裝潢,因為卡到過年的關係,木工超難找,足足找了三個才願意做,所以我家裝修大概只用了18天吧,木做12天,油漆3天,系統櫃3天完成。期間還要聯繫水電放線,冷氣電視放線等等工作~只能說忙翻了~

人生的第一次開箱,在此第一次分享我的玩具宅~



我家的平面配置圖,上圖是二樓,下圖是一樓,二樓中間原本是廁所,但是因為女友覺得廁所中間沒有開窗,會有濕氣問題,所以改倒左邊,中間變成更衣室了~
一樓玄關外推,避免穿堂煞。至於三樓跟頂樓因為銀彈不足就沒做了~

一樓玄關改成玻璃磚採光,原本是門的位置

後面看過去是廚房

右邊那個洞是樓梯轉角空間(這棟要馬就開大一點,很難用)

二樓主臥跟陽台



中間是更衣室,開兩個門可以從主臥連接到廁所

前院工地~可以停一輛車,不過因為右邊規劃成花圃,所以車如果停進去就沒什麼空間了


後院打算做花園~~不過遲遲未完成~~~呵呵

從客廳開始設計,由於很喜歡鋼鐵人所以客廳留了一塊地面準備做鋼鐵人拼花...就請了學生幫我製作鋼鐵人地磚,效果超棒的~
先放樣切割瓷磚

打底,瓷磚已經預先都切割好了~


按照編號一塊一塊貼上去

感謝彼得潘幫忙,供膚功夫了得!

接下來分享一下我人生中首次自宅的設計規劃~首先是客廳

採簡潔原木跟石材風格,自己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材質~
電視背牆是石材貼片,右邊垂直木條是隱藏櫃,只是為了遮電箱,還可以放鑰匙~
上下有做間接照明,看電影的時候可以關燈留背光~

電視下方的HDMI線是一個失誤,因為沒經驗所以忘記留了~~~ORZ~出現長長的尾巴~
電視是夏普60吋3D、家庭劇院是國際牌的

這一面牆定位為大型公仔區~所以全部都是放大比例的公仔~
最上面看下來依序是鋼彈、變形金剛、蝙蝠俠系列、最下方是女友優秀的紙模型作品~

HOTTOYS蝙蝠俠收藏專櫃~

沙發組是詩肯柚木,後面壁紙是鋼彈背牆~為了統一客廳色彩,採用線條


放上新購買的質感鋼鐵人、超人、蝙蝠俠、美國隊長抱枕~因為是麻布質感~跟沙發很搭~

這一區是公仔櫥窗是採用系統櫃訂做,要爬樓梯才能看最上面的公仔~

這一區是這幾年收集的ALESSI系列~

這張海報是經典設計師椅,牆面是自己DIY仿水泥質感~

玄關旁邊是鞋櫃、植栽牆~

植栽牆~利用玄關玻璃磚採光,上面的時鐘是女友上網買的~還挺搭的~
鋼鐵人鋪面

滿滿的模型~還沒放完~

從往二樓樓梯的方向可以看到全部~

接下來是廚房
廚房是一字型加一座中島,上面放了兩盞汽笛燈~
藍色的塑膠水桶很醜先將就用,因為還沒裝飲水機~(銀彈不足)

冰箱是國際牌,後方儲藏櫃做拉門比較省空間~

柚木餐桌上方放了一盞爆炸吊燈當做主燈~


樓梯處放了以前收藏經典設計師椅




二樓轉角櫃上方是女友的rody跳跳馬收藏~

書房跟工作室,採系統櫃規劃,放了女友的電腦跟我的電腦~還有一座玩具櫃跟書櫃~

桌子是L型~有超寬廣的桌面~

書桌櫃體上方有層燈,背牆後來也來個鋼彈壁紙襯托~讓我工作時都能看到鋼彈~

主臥電視牆,灰色牆面是 DIY仿清水膜刷塗(自己來比較省錢)
左邊那一座下層是我的衣櫥(小小一座=_=///)
目前沒錢買電視~~~所以還是空空的~

後面是原木背牆,床跟邊桌是詩肯柚木買的~~

梳妝台,左邊小櫃是放女友的化妝包,後面有隱藏鏡~
右邊是隱藏門,打開是更衣室~

更衣室也是系統櫃,我是最旁邊一小座,其他全部都是女友的~
可以直通主臥浴室~

更衣室門後方有隱藏全身鏡~

衛浴整間都換掉了,搭配灰色系的板岩只是為了想要有飯店的FU~

戶外空間

窗外為了防竊,自己畫圖找鐵工做了鋼彈鐵窗~


後面設計了鋼鐵人鐵窗~

PS.我的玩具部分收藏~
ES合金系列

聖鬥士星矢

HT鋼鐵人馬克4.5.6號

史塔克實驗室

合金鋼彈系列~

還是鋼鐵人~

鳥山明系列~

變形金剛系列

ALESSI系列

鋼鐵擂台系列~

布袋戲系列

變形金剛系列
後記:
原本以為買房子是簡單的事,只要每個月繳繳房貸就ok了,結果買了之後才知道後面要花得更多!
沒想到裝潢、系統櫃跟家電等等也是一筆可觀的費用。加上好多想法想做,好多東西想要一次到位,導致到現在家電跟傢俱都還在分期中,每個月貸款跟分期就要繳掉5-6萬了(剩下一期可以把家電都還完了),這幾個月真的過得苦哈哈~
要不是女友幫忙出了冷氣、音響、太陽能熱水器等等~現在應該跑路了吧~XD

不過看到一手完成的家還挺有成就感的~真的非常感謝女友支持(這幾個月吃喝玩樂都靠她養XD),我的設計監修陳董先生(買房子還幫我討價還價,還幫我找工班),還有我的學生彼得潘、麟鈞、堯堯幫我完成鋼鐵人鋪面跟油漆,攝影師日勝(把我家拍太漂亮了),木工林老闆一次支援六個師傅的火速趕工、系統櫃林老闆如期完成安裝,我哥贊助壁紙,我姐贊助窗簾,讓我能夠順利於二月底入厝~
完成我心目中原木、自然、玩具宅~

房子大小:
地坪33坪,建坪63坪(目前只用到1.2樓)
房子地點:雲林縣
裝修總預算:約120 左右萬
系統傢俱:系統廚房、中島、衣櫥、書房、更衣室
木做:主臥、客廳、天花板、木地板等等
家電:電視、冷氣X2、洗衣機、冰箱、太陽能、家庭劇院
傢俱:詩肯沙發組、床、彈簧床墊、餐桌、茶几、友情門滑翔長凳、吧檯椅
鐵窗X2 :一大一小,25張小朋友
壁貼:我哥贊助,價位不詳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